close

比起週末派對狂歡,爬山健行、外出踏青似乎更適合我。

EF339374-BB33-4C4B-960E-7A7AE961B04E.JPG

 

我所在的位置是在丹麥的第二大城奧胡斯,距離摩爾比爾吉國家公園,大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。一早陽光露臉,我們一夥人搭著公車出發。同車鄰座的是來自泰國的女同學。她曾經在中國留學,去過長沙、上海、深圳和北京,中文大概聽得懂,不過我們都還是以英文交流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我們交換了各自的生活經驗,對於課程的想法。然而我們的共通點是,兩年結束之後何去何從,都沒有答案。

55230AA4-4F86-44C9-A2C4-C1E51D9AF10E.JPG

 

國家公園的面積很大,大到讓你覺得自己很渺小。眼前的景觀時而是充滿濃濃秋意的林蔭大道,接著轉換成一望無際的草原綠地,牛羊成群結隊愜意低頭吃草,那股悠閒的氛圍,頓時在我的眼前浮現出金門的山后。層巒疊翠,鬱鬱蔥蔥。我試著找出更多的成語,或是貼切的形容詞。但在英語世界,我的詞彙量又更少,只能不斷發出驚嘆,來讚頌大自然裡秋冬的更迭。

3D044155-1295-4408-9CB6-153C867295CE.JPG

 

風徐徐的吹來,儘管氣溫大約只有15度左右,翻山越嶺五公里多少還是會流汗。在不知不覺中,就抵達了預定要吃午餐休息的地方。手工木造的椅子,中間點燃篝火,一夥人圍成一團,交換著不同國家特色的食物,品嚐每個人厲害的手藝,即使我和一半以上的同伴都沒有太多的認識,但食物和微笑總能打破語言藩籬,扼腕的是沒有帶棉花糖來烤。

6BFCF52C-0724-410B-BB41-98A11A276629.JPG

 

我概略地瞭解了這個國家公園的背景,Femmøller村過去有五座磨坊,大概從十六世紀的時候就存在,不過在1900年之後僅存四座,也許是工業化的關係,磨坊不再運作,也因為住在這裡的居民很少,建築得以保留,風格都會讓人置身另一時空。負責組織這次活動的丹麥友人J,透過這次機會拜訪了住在山上的老師,而他的老師在山上親手打造了一個Shelter,字面上用「避難所」來翻譯似乎有些太沈重,我腦海中想到的比較貼切的,應該是一個「避風港」。如果是登山的旅人中途需要一個盥洗,暫時休憩的地方,就能夠來到這裡,補足體力後繼續完成自己的登山之旅。

4D9AA02C-529D-4FF5-819B-46A7A398C83B.JPG

 

短短一個月,密集的課程、作業和期末考早已壓得讓人喘不過氣,甚至不斷開始質疑自己在此的目的。有的人躺在草地沐浴陽光,我倒覺得這裡像是卡通《阿爾卑斯山少女》,這三頭黑面羊看著我們靠近,也跟著往前進,我在想他們是不是想要討食物,最後我們停留在原地,多目相交,如果能讀懂牠們的心,肯定很有趣!

8EF082C1-B6FF-4306-8761-193FDC5B3909.JPG

 

飽餐一頓繼續上路,接著我們總算來到重頭戲,爬到上了一個個不算高的山丘,在過去在冰河時期,這裡幾乎一整片都在冰川裡,一直到後來融化,像是塵封已久的記憶再次被喚醒,然後冰蝕作用創造出這獨特的地形。雖然是貧脊的山丘,但還是有不少野生的牛羊在這裡生活。

B50C5EFA-7B2A-442E-88EA-37C3D464FB3D.JPG

 

美好時光有限,也才顯得彌足珍貴。站在山峰上我們拍照,放空,看著風景回想以前的日子,然後帶著這趟旅程的新回憶,趕在太陽下山之前,再走上十公里的路程。日落時間一天比一天早,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又瘦又長,這時一陣風迎面吹來,我別過頭去,看到葉片在風中飛舞翻騰,這時才意識到自己早已被一片金黃團團包圍。

BAA551F4-F701-4A1A-B774-5DF655AA62AA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