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unning Dinner這個遊戲源自德國,字面上解釋就是得經過翻騰,加上手刀衝刺、奔跑最後才能順利吃到晚餐,事實上也是如此。

BA245932-D7C1-4F6D-AEDA-9F2F34D9C99D.JPG

 

大概一個多月前,來自德國的同學就發起這個遊戲。玩法很簡單,48人報名參加,2人一組隨機分成24小組,接著會各自分配到前菜、主食以及甜點,你和搭檔必須得發想菜單,同時來訪嘉賓可能會有各種需求(比方說過敏、素食或全素之類的),驚喜的是你根本不知道誰會來你家用餐,活動開始前你也只會收到你要去用餐的地址。

 

班上同學是在臉書發起這個活動,原本是不對外公開,但因為這個在德國其實已經蔚為一股風氣,因為這是一個很快速可以認識陌生人的方式,聽說是上百個人報名參加的等級,因為用食物交友等於已經先開啟了話題,結果沒想到有很多在奧胡斯的德國人知道這個活動也報名加入,而我的搭擋就是來自德國的女生Puala

F4BD27D2-2137-4F6D-B918-B7E30AA924DE.JPG

 

我們抽到準備前菜,本來預想好要準備煎餃,但因為她是全素主義者,而且又堅持想做亞洲的食物,所以我只好東問西湊想出了素餃子的食譜,各自採買完我們就在她家碰面準備前菜。

 

但沒想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,我到亞洲超市買水餃皮,結帳時打開包包,發現我的醬油蓋子根本就是裝飾用的,包包內裡都是醬油汁,錢包和其他東西都沾上了,我只好趕快回家清理,加上我家到Puala騎腳踏車要將近一小時,我大概四十五分鐘就抵達,距離開飯只剩下半個小時左右。

 

準備得倉促就算了,才發現他的的平底鍋沒有蓋子,接著我們用煮湯的鍋子試試看,但沒想到也是一團混亂,所幸我最後就只好用沸水做成水餃,趕在客人來訪前順利端上桌。

 

還好到訪的嘉賓吃得津津有味(不知道是不是客套反正我是信了),然後我就開始講解吃餃子的習俗和典故,和過新年的一些傳統習俗、生肖年的計算,大家對於這樣的文化都感覺新奇,沒想到接下來,就有人提問兩岸的關係。

 

本來以為大家都對於兩岸關係略知一二,但殊不知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以為台灣跟中國是連在一起的,甚至以為台灣是不可分割的一部份,我除了用國共內戰解釋共產黨的崛起,也列舉台灣確實為主權獨立,還有邦交國等證明我們是國家,談到跟班上其他中國人相處之間會有種奇妙的感覺,那種避而不談,內心卻各有自己的一套解釋。最後不免俗的我也要炫耀一下自己是道地金門人,拿出地圖讓他們感受到前線的重要性。

53B03E19-57F3-4454-B6D7-E7ED89484BC5.JPG

 

接下來進入主菜,是由丹麥同學J和泰國同學S招待,他們準備了類似Pasta的食物,貼心的弄了全素和葷食(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蜂蜜檸檬)。除了我們,另一組的嘉賓是來自敘利亞和泰國的的同學,大家開心地交換剛剛吃完前菜的心得,後來我們好奇的問敘國同學,目前國內的狀況到底如何。而她的反應很可愛,她說大家都以為整個敘利亞都在內戰狀態,難民流竄各國,事實上只有少部分地區,但國內的經濟狀況很糟,工作機會少,通膨嚴重,幾乎大家都在想辦法到中東其他國家,像是她就在沙烏地阿拉伯唸書,接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工作。

 

主食魅力真的無法擋,我終於可以意會原來人家說加了起士、培根,料理可以說是零失誤的境界。不到一會全部都被吃光光,由於其中有人要準備甜點,大夥兒簡單收拾,各自騎著腳踏車,邊用Google Map找尋下一戶人家。

 

重頭戲甜點可以說是讓人超級滿足,冰淇淋搭配椰子奶油,淋在熱熱的脆皮蛋糕上,吃了一塊又一塊,我已經無心聽大家在聊什麼。這時負責招待大家的德國同學D,拿出了一種特別的酒,說是德國人都很喜歡喝的,我輕啜一口,覺得很薄荷清新酒味不重,但這時旁邊的奧地利同學說,好像牙膏,也許是微醺,又或是戳中笑點,大家都笑了。

98F4A42F-E273-40FB-AC42-1244E1DDAA6F.JPG

 

愉快的夜晚稍縱即逝,跑了三個不同的地方,見了許多不同國家的人,聊著各種不同的話題,像是討論世界各地的松鼠說法,因為德國跟美國的發音都是相對很難發得標準。又或者是可以談論每個國家小至社會福利,大至整個國族意識,漸漸可以從一次次的活動中,知道自己更多不知道的事情,我想這也是這個Program之所以把我們聚集在這裡的意義。

arrow
arrow

    P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