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丹麥人來說,每到禮拜五就必須得狂歡喝到爛醉。至於喝酒的遊戲千奇百怪,目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還是Tour de Chambre

B7B4ED95-3424-4ECA-83C9-9124636775F6.JPG

 

Tour de Chambre是來自法文,就我字面上的理解感覺像是Room Tour,而遊戲發源的地方也不可考,只知道許多學生宿舍都會舉辦。玩法很簡單,室友們得將自己的房間裝飾一個特定的主題,然後準備調酒或者是其他飲品,設定喝酒的遊戲,迎接客人到來。雖然聽起來簡單,但也有房間主人選擇的遊戲是必須動腦鬥智,也可以說是挑戰十足。

 

約定時間一到,遊戲準時開始,只不過稍早,大夥就已經先喝了點酒,真不愧是瘋狂丹麥人。第一站是南美洲代表智利人,房間裝飾成夏威夷風格的熱帶島嶼,就連調酒喝起來也很熱帶島嶼,在這裡我們玩起了撲克牌的遊戲,因為遊戲必須得記住大家的名字,所以趁著這個機會,我也把所有人的名字都背起來。

 

熱身完之後,氣氛更嗨,移駕到廚房,這次的遊戲需要用手機和網路才能進行。負責發想遊戲的Jesper,教育系的丹麥在地人,而從他發想的遊戲都能感受到「教育意義」。我也拿出手機打開網站Kahoot,輸入代碼,進入專屬遊戲室,緊接著就是看螢幕回答問題,越快搶答,回答正確者分數不斷累積,最後比出輸贏。起初以為只是簡單的智力測驗,或者是冷知識比賽,但沒想到問題都是經過設計的,全是從所有室友們的臉書上,不管是發過的動態、照片、或者是個人資訊欄位都成考題,玩的過程也能知道大家的背景,就連我過去採訪的照片都被挖了出來,然後大家就嚇到原來我是名記者。

C1812F8F-1892-414F-A6AC-A8E173823EEB.JPG

 

下一站是以超級英雄為主題的房間,必須根據提示找出藏在這層樓的寶藏,可惜因為我完全不懂丹麥語,完全無法加入討論,人在狀況靠著小組的努力竟然還獲勝。緊接著去到下一間佈置相當精心的房間,主題叫做社群網站。女主人Ida準備了名為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的調酒,然後詢問大家請問要來一杯臉書嗎,還是想喝一點IG,莫名的覺得好笑。

 

571CBAA9-E365-40ED-9B66-79367B6169C0.JPG

 

一連下來已經好幾個房間,每杯喝下肚的酒都不知道裡面到底混了什麼,早已覺得胃在翻攪,但還是得撐下去,只是這群丹麥人各個看起來都很正常,可能對他們來說這些酒根本是小case

9588ABC6-1C2B-42A9-ADFE-1C879FCE0723.JPG

 

後來穿著超級瑪莉的丹麥室友Emil,帶著大家到他的房間,裡面充滿了氣球,手繪的星星和地雷。原來這一關是默契大考驗,兩人一組,一人下達指令,一人矇眼負責找星星,但只要踩到地雷,最終就得處罰喝酒,有的星星是黏在天花板上,還必須得把對方抱起來,才能摘下星星。在時間的壓力下,還有旁人不斷鼓譟干擾,讓遊戲變得更刺激。

E382E745-E567-45E0-A9D1-D16F3F6601FA.JPG

 

遊戲除了動態,也有靜態的像是玩賓果,在幽暗空間裡面用一張白紙摺動物,並且要讓大家猜,我很偷懶的直接沿著邊緣撕,撕成一條長長,不用看也知道是條白蛇。也有的房間必須演技大考驗,三杯Shot挑一杯喝,然後要讓對方猜是不是伏特加。我得先聲明我真的不愛酒,當我喝到真的伏特加我也是傻眼臉皺成一團,但沒想到對方以為我是演戲,不小心就拿下一局。

 

至於我的房間佈置成什麼呢。

B4EEF686-2EE0-4FD8-8EB9-012651373AC7.JPG

 

答案揭曉,是充滿濃濃藝文氣息的書畫房。想必會有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,到底為什麼在國外會有毛筆跟墨水。其實是我在出發來到歐洲前,上網找了留學必帶物品的訊息,偶然看到有人說,可以帶毛筆讓外國人體驗一下我們的文化。結果我就真的買了,然後還派上用場。

E4580046-1B89-41CC-B985-52E5EA422E98.JPG

 

我先是跟大家解釋了甲骨文,書法的演進,然後再教大家怎麼寫,有的人拿來畫畫,有的人寫字,等到體驗結束後,我帶著大家玩英文版的369。這應該是團康遊戲必備的吧,一群人圍坐在草地,其中一個人開始喊數字,只要碰到369就得以拍手代替。因為這個遊戲我最有把握,所以還真的沒輸過。

 

整個一輪玩下來,早已不勝酒力,跑去廁所吐了兩次,因為大家的調酒顏色五彩繽紛,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嘔吐物,像是彩虹一樣,但吐完之後更加清醒,就跟著大夥在廚房喝酒聊天,直到清晨五點多才結束回到房間休息。

55BF98B6-25B5-40D5-BCF7-EF6EB57FC1B3.JPG

 

藉著這個活動跟室友們的感情變得更好,而這也是第一次真正見識到丹麥人喝酒,輸的時候,是打開啤酒整個灌完,一旁的人還很興奮地喊著各種催酒的口號或者是歌曲,還有室友說,這還不是最誇張的,當你看到丹麥人站在桌上跳舞,那才是喝醉的開始。大開眼界的同時,也不禁讓我思考,難不成週五瘋狂派對的夜晚,是丹麥人成為世界上最幸福國家的秘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